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黔西南州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文/贵州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雪 通讯员 杨瑶


  一百年前,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开启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大幕。五四运动以后,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心系民族命运和国家发展,用青春与热血,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壮丽篇章。五四风雷,激荡百年。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


  为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让全州广大青少年在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感召下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4月29日上午,“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黔西南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在兴义市烈士陵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


  据介绍,活动通过五四主题朗诵,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向革命先烈致哀,新团员入团宣誓暨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出席活动的领导为新团员代表佩戴团徽、赠送团章,团员代表发言,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向革命烈士墓献花等环节,让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受到了一次“沉浸式”的精神洗礼,接受了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筑牢了理想信念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