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普安县卫生监督跻身“全省规范化建设样板”

  文图|金雄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左国辉  


  4月11日,记者从普安县卫生健康局获悉,普安县卫生监督所日前被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授予“贵州省卫生监督机构规范化建设样板单位”。跻身“全省规范化建设样板”,标志着普安县卫生监督工作的综合实力和执法水平迈上了新台阶。

  据介绍,2018年以来,普安县卫生监督所秉承着“执法为民、护卫健康”的宗旨,全力推进规范化建设,护卫健康普安,共出动卫生监督员、卫生监督协管员1100人次,检查车370台次,检查医疗机构787家次、学校和托幼机构133家次、集中式供水单位4户8次、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2户3次,检查旅店、美容美发店和理发店共计459家次、消毒产品经营单位8次。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依法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365份,责令并指导监管单位进行整改,并对整改不到位的单位进行立案处罚,共立案324件,结案324件,处罚金额28.718万元,规范化建设取得积极进展。

  在省卫健委的规范化建设样板审评中,专家组通过到普安实地听汇报、查阅资料、随机抽查监管单位、现场调查满意度等方式,对普安县卫监所的党建工作、作风建设、综合管理、服务提供、文化建设、设施装备、经费保障、人员管理、机构设置等规范化建设内容进行全方位考核,最终普安县卫生监督所以473.5的总分通过评审,分数位列本次通过评审的全省7家“贵州省卫生监督机构规范化建设样板单位”之首。

  普安县卫健局负责人说,普安卫生监督机构规范化建设的成功创建,实现了县里卫生监督工作从“改头换面”到“脱胎换骨”跨越发展,进一步提升了卫生监督综合实力,为脱贫攻坚健康扶贫,为切实建设健康普安保障全县人民群众卫生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

  检查学校饮用水情况

  文化墙建设一角

  检查医疗垃圾处理台账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