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315”在行动,黔西南州首张电子营业执照诞生!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李雪


  为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深入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服务和引导消费提质升级,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3月15日在兴义市举行了2019年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活动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190303193940.jpg

活动现场开展了消费维权、法律法规、扫黑除恶等宣传

  据介绍,活动现场开展了消费维权、法律法规、扫黑除恶等宣传,现场受理和解答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向消费者展示假冒伪劣商品,讲解辨别假冒伪劣商品的途径和方法。同时,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开展食品、药品、建材装修、特种设备、保健品5个领域专项执法检查,为老百姓的安全和合法权益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190303194037.jpg

活动现场开展了消费维权、法律法规、扫黑除恶等宣传

  “这次举办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活动,现场设置了消费者权益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和咨询,比如老百姓对食品安全的关注度较高,为了验证食品是否安全,我们在现场开展了蔬菜农残的检验。为了优化营商环境,在网上开通了营业执照的办理业务,今天对投资经营者进行现场指导。希望通过此次宣传,能让老百姓知道作为执法的我们为保障消费者权益一直都在,把老百姓关心关注的领域作为重点监管的范围,比如保健品市场的监管、建材装饰市场的监管等,都是今年开展专项执法行动的重点。”黔西南州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茂萍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微信图片_20190303193839.jpg

黔西南州第一位成功申请电子营业执照的企业经营者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现场示范办理电子营业执照。豆江成为黔西南州第一位成功申请电子营业执照的企业经营者。“今天办理的是装修方面的营业执照,感觉很方便,既节约了时间又提高了效率,带上身份证就能快速办理,马上办马上得。”拿着申请到手的营业执照,豆江一脸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