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速来围观!乡愁集市有你小时候的记忆

文/图 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李雪


微信图片_20190121210032.jpg

  80年代主题的迎亲


  1月20日,双生村首届乡愁节在黔西南州万峰林乡愁集市举办,活动以“寻找乡愁”为主题,以展现80年代精神风貌为风格,包括复古趣味游戏、复古舞蹈、主题迎亲、八音坐唱、篝火晚会等内容,吸引了近300余名游客一起找寻小时候的记忆。

微信图片_20190121210004.jpg

  村民端着迎宾酒向游客走去


  下午四点,戴着鸭舌帽、穿着小布鞋的“村长”打开旷音器宣布:乡愁集市的乡愁节正式开始了,村民们赶紧出来迎接贵客啦。拿着刺鼓和唢喇的迎宾乐队以及一群身穿80年代风格碎花衣服的小姑娘端着一碗酒,整齐排列在大门左右两边,每进一位游客都迎上去敬酒,欢快的音乐也随之响起。

微信图片_20190121210304.jpg

  80年代的复古舞蹈


  视线转移到集市里,沿路上设置了复古游戏关卡,前来体验的游客络绎不绝。


  “小时候玩挺好的,长大技术就不行了。”来自市区的典型80后大哥来回滚着手里的铁圈,累得气喘吁吁,他说,举办的这次活动很有意思,能在工作之余放松,也能回忆起孩童时期的美好时光。


  “单脚、单脚。”


  “快弯腰捡沙包。”


  ……

微信图片_20190121210139.jpg

游客正在体验跳房子游戏


  只见一位初中生模样的小女孩正在体验妈妈那辈玩的跳房子游戏,每跳一步,一旁围观的游客都会跟着紧张起来,仿佛自己也参与其中。


  除了滚铁环、跳房子,复古游戏还有弹珠珠、快乐大圈套、砸纸板等。活动一直持续到晚上8点半,热闹愉快的一天在熊熊燃烧的篝火中结束。

微信图片_20190121210101.jpg

游客围聚观看主题迎亲


  近年来,城市生活节奏越来越快,柔情蜜意的"鸟语花香"少了,钢筋水泥的"高楼大厦"多了,人们渴望慢下来,享生活,而在双生村的乡愁集市,就可以寻回属于你记忆中的"乡愁",这里的一景一物、一砖一瓦、一草一木,仿佛是个投影仪,屏幕上投放的,正是你所向往的美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