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黔西南:“一路三方”保通途 提前部署抗凝工作

文/图 当代贵州融媒体见习记者 杨雯 李雪

  受强冷空气影响,连日来黔西南州大范围降温,地势较高部分镇乡出现凝冻天气,为确保高速路通畅与群众出行安全,兴义营运管理中心、交警、路政等部门联系协作,储备好防护物资,进入防冻抗凝保通预备状态。

微信图片_20181214171750.jpg

晴兴高速入口

  “我们今年储备防滑盐214。5吨,融雪剂5吨,板江、 惠兴、罗望、望安4条线共51个观测点,每条线都由交警、路政和营运管理中心联合对易凝冻路段、天气情况进行错时无缝巡查。”

  兴义营运管理中心养护工程科工作人员王荣民告诉记者,他们还通过信息提示卡片、警灯警示、巡逻喊话、沿线LED显示屏等措施,切实做好事故预防工作,加强对易凝冻路段的巡查次数和道路隐患排查工作力度,保障道路通行条件,切实做好事故预防工作,清障准备。必要时采取交通分流、快速疏导等有效措施减少车辆滞留,并积极为群众提供快速便捷的救助服务。

微信图片_20181214171744.jpg

兴义路网中心

  “目前总共有6个抗凝保通点,工作人员也在通过平台进行信息采集,包括交通数据、路况运行数据、服务司乘人员信息等,全部汇总到路网中心。”兴义路网中心信息服务科副科长张华告诉说,通过进一步互通信息,做好联勤联动,一定顺利完成冬季抗凝保畅的艰巨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