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共商特色产业发展 增强发展内生动力——贞丰法院到包保村共商特色产业发展思路

  

  11月26日,贞丰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鸿,副院长朱天才、杨俊一行人前往包保的北盘江镇岜浩村,与该镇镇长杨磊及岜浩村村委会共商当地特色产业发展思路,为岜浩村脱贫攻坚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在岜浩村村委会,赵鸿院长一行与杨磊镇长及村委会全体成员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岜浩村脱贫攻坚工作思路及产业发展思路,询问村里发展产业目前还存在什么困难。座谈会上,赵鸿院长表示,上次村里提出发展烤烟产业需要修建滚水坝还欠缺部分资金,现在已经在县里为岜浩村协调了3万元的专项资金用于修建滚水坝,资金在近期内就可以划拨,村里要做好修建的前期准备工作,趁冬天农闲季节将滚水坝修建好。随后,赵鸿院长一行与杨磊镇长及岜浩村村委会成员一起前往修建滚水坝的选址地,深入田间地头,实际勘察了滚水坝的修建环境,并要求抓紧时间保质保量完成。

  勘察完毕后,赵鸿院长一行参观了岜浩村修建的村民文化活动广场。该广场是村民日常休息活动的重要场所,修建完工后极大的丰富了村民的日常文化生活。但是村委会反映该广场因设计不合理,在雨季时会形成大面积积水且无法排出,不仅影响了村民的日常活动,也破坏了广场的建设。赵鸿院长强调,完善村民集体活动设施建设,有利于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也是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一环。并表示可以协调2万元为广场修建排水工程。杨磊镇长表示,镇里对岜浩村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也会提供大力支持,会为岜浩村村民文化活动广场排水工程提供部分所需原材料。

  最后,赵鸿院长一行参观了村民发展的特色香猪养殖基地,村委会介绍,该养殖场是一位村民自己贷款开办的,是全县唯一一家香猪养殖场,但是目前在产品销路方面存在问题。杨磊镇长表示,镇里会为村民发展特色产业会提供大力支持,会尽力为村民发展的特色香猪养殖联系销路,扶持村民自主发展。赵鸿院长说,扶持村民发展特色养殖产业,以先富带动后富,以先进个人带动集体,可以树立榜样,增强群众发展内生动力,为贫困群众开辟新的发展方向,切实增加群众收入,实现群众脱贫致富,做实脱贫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