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三都县 > 正文

三都:茄子喜丰收 村民笑开颜

  眼下正值茄子成熟上市的旺季,三都水族自治县中和镇仙人桥村的蔬菜基地也忙碌了起来。


a.jpg

茄子喜丰收


  种植基地里,紫色的茄子挂满枝头,个个饱满圆润。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村民们繁忙的身影,大家各司其职,有的在地里采摘茄子,有的负责分拣、打包、装箱,忙得不亦乐乎。


b.jpg

群众将茄子打包装箱


  “根据市场需求,我们每天采摘量大约有3万斤,安排30多人采摘,按时间计算工费,每小时10元钱。”中和镇仙人桥村村支书潘文朝告诉记者。


  近年来,仙人桥村紧紧围绕产业革命“八要素”,因地制宜,调优农业产业结构,充分利用土壤肥沃、气候温和、交通便利等优势,通过流转土地,大力推进辣椒、茄子、西红柿等蔬菜规模化种植,吸收当地群众从事种植、管理、采收等工作,“家门口”的基地已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新引擎”。


  在茄子、辣椒等蔬菜销售上,仙人桥村提前与省内外大型蔬菜市场进行产销对接,畅通销售渠道,确保蔬菜销售不愁。6月底起,负责拉货的陈师傅就持续往返于仙人桥村与广州市的蔬菜市场间,这些新鲜、绿色、无公害的茄子以最快的速度搬上了广州市民的餐桌。


  产业兴旺,致富有望。如今,依托特色蔬菜种植,仙人桥村的田地四季常绿,百姓日子越过越红火。据了解,今年仙人桥村种植茄子350亩,6月迎来丰收,目前基地茄子已采摘4批,采收期预计将持续至11月,期间每天能解决30余人就近务工。


三都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王殷富

编辑 韦一茜

编审 田旻佳 李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