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三都县 > 正文

三都:危急时刻 消防队为24名透析患者及时送来“救命水”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见习记者 王佩平 通讯员 袁崇贵

  8月26日,三都县人民医院停水,24名正在透析患者急需做血液透析不能断水,急坏了医务人员,危急时刻,消防员多次往返交梨社区送来“救命水”。


  据了解,25日下午,三都县城交向寨坡顶因工程施工堆积土石方造成压断输水主管道,导致全县城停水,相关部门正在进行水管抢修,恢复供水时间也无法确定。

QQ图片20190828155610.jpg

消防员将水输送到医院楼顶水塔里


  截止26日下午6时许,医院停水超过24小时,储蓄的备用水已经用尽,血液透析设备没有水将无法正常运行,工作人员立即将这一情况向后勤反映,了解危急用水的情况后,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潘小毛紧急联系三都消防大队求助,消防队即刻响应。


  因医院血透室医疗用水水质要求较高,一般水源无法满足,县消防大队派出消防车多次往返交梨社区自来水网送来可使用的水,保障了24名血液透析患者及危重患者的医疗用水。由于血透室在7楼,为方便用水,消防大队运送水到达医院后,立即将水输送到医院楼顶备用水塔里。


QQ图片20190828155605.jpg

消防员将水输送到医院楼顶备用水塔里


  直至晚上9时许,血透室供水基本恢复正常,消防员方才撤离现场。截止27日上午12时许,医院自来水仍未恢复正常供水,消防队将继续为医院送水,保障医院医疗用水。


  尿毒症患者需要做血液透析,而血液透析设备在运行过程中需要大量的水,不能断水,尿毒症患者的治疗不能停,一旦停下治疗,随时会发生生命危险。


QQ图片20190828155559.jpg

直至夜间,消防员往返多次送来“救命水”


  医院停水导致24名患者做不了血液透析,关键时刻,三都消防大队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过硬的业务素质,冲锋在前,有警必出、有难必帮,伸出援助之手,往返多次送来“救命水”。“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诠释了消防队伍竭诚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崇高精神。温暖了全院医务人员、广大患者及其家属,安全感、幸福感油然而生。致敬三都消防,为他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