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三都县 > 正文

三都:“五举措”全力助推基层“减压松绑”

  • 作者:江曼
  • 编辑:张婷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4-25 19:15:16

  为深入贯彻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做转变作风的“先行者”,带头为基层“减负”,县委组织部采取五项举措,全力助推基层“减压松绑”。


  精简会议文件求实效。严格执行发文审批制度,上级已有明确实施意见的文件,不再制定相关文件,防止层层简单重复发文,确保今年部机关下发文件减少30%。加强会议统筹,提倡开短会、讲短话、求实效,能以文件形式部署工作的不召开会议,可开可不开的会议一律取消,积极推进电子公文系统应用,逐步推行无纸化办公。


  创新工作方式提效率。创新部机关管理模式,制定《三都水族自治县委组织部使用“钉钉”软件管理规定(试行)》,明确考勤签到、外出报备、请假审批、工作日报等均使用“钉钉”软件进行审批,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间;明确部务会、干部职工例会的非涉密材料均使用钉钉进行共享,不再印制纸质材料,进一步推行无纸化会议;探索使用“钉钉”视频会议功能调度各镇(街道)组织工作,进一步为基层干部减轻负担,有更多的时间在一线开展工作。


  强化关心关爱助成长。严格贯彻在脱贫攻坚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关怀激励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的有关要求,牢固树立在脱贫攻坚一线考察识别和选拔任用干部的鲜明导向,引导和激励广大干部在脱贫攻坚中比学赶超、大显身手、贡献力量。严格落实党员干部容错免责机制,旗帜鲜明地为敢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负责的干部负责,帮助干部打消顾虑、扔掉“包袱”、轻装上阵,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放手干事创业。正确对待被问责的干部,符合有关条件的,该使用的要使用。


  统筹宣传报到树形象。加强组工信息工作的统筹协调和对外联络,把握好宣传的力度、方式和节奏。利用好水乡党建微信公众号、水乡党建网、水乡党建抖音号等网络宣传平台,将宣传重点向脱贫攻坚一线倾斜,注重挖掘报道基层鲜活经验和先进典型。认真贯彻落实《三都水族自治县严格执行时政新闻报道工作纪律的规定》,精简规范会议活动类新闻报道,原则上一般性会议活动不作报道。


  加强自身建设增效能。实施部机关干部职工工作作风整顿活动,着力整顿党性修养不足、宗旨意识淡薄、责任意识不强、工作作风漂浮、工作不严不实等问题,从根本上解决自身作风建设中的突出问题,推动部机关干部思想、观念和作风持续好转,去除“机关气”,增添“人情味”。严格按照首问负责、服务承诺、限时办结等工作要求开展工作,努力实现干部档案查阅、党员组织关系转接、“雁归工程”办理等事项最多跑一次,为党员、干部和人才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在下基层调研、干部考察考核、跟班培训和日常工作中,主动与党员、干部、人才特别是基层干部交心谈心,体现组织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