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三都县 > 正文

三都水昔:500亩蜜源基地助力”甜蜜”产业持续发展

  图1:驻村工作组、村“两委”到组召开油菜种植动员会.png

图为:驻村工作组、村“两委”到组召开油菜种植动员会


  为确保三都九阡镇水昔村中华蜂养殖在明年开春能拥有稳定、充足的蜜源,酿出高质量的蜂蜜,打响“昔峰源”品牌,实现水昔“甜蜜”产业可持续发展。水昔村驻村工作组和村“两委”根据产业发展的客观需要和群众的种植意愿,在水昔村打造了500亩油菜花蜜源基地。


  目前,500亩油菜花蜜源基地已经翻犁并播种完毕。据水昔村党支部书记潘建磊介绍,蜜源基地的成功打造,得益于镇党委的支持和科技干部的牵线搭桥,贵州大学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副教授、挂职三都的技术团长高丽红不仅邀请专家到村开展养蜂技术培训,而且利用在长顺参加全州科技特派员助推脱贫攻坚推进大会的机遇,牵线长顺县八妹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到水昔村建基地,实现互利共赢。公司为基地免费提供500亩优质油菜种和技术指导服务,并对油菜籽保底收购。


  在蜜源基地的打造过程中,村“两委”成员、合作社社员及党员代表积极动员群众参与,并带头示范种植,群众种植油菜的积极性非常高,项目推进十分顺利。


  据了解,水昔村通过实施油菜种植项目,打造500亩蜜源基地,基地覆盖了全村686户2454人,预计明年可为养蜂合作社实现经济收入59万元。同时,按保底价回收油菜籽又将给群众带来约52万元收入,可带动168户660人实现户均增收6000元,为水昔村如期实现脱贫奔小康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