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荔波县 > 正文

第六届大师杯国际街舞挑战赛在荔波开幕

文/图 蒙莎莎 覃宏倩 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何广


  8月6日,Master cup vol.6第六届大师杯国际街舞挑战赛在“世界遗产地·地球绿宝石”荔波开幕。一场国际高水平、具有权威性和影响力的街舞大赛在荔波上演,堪称中国西南地区有史以来举办的最大规模的街舞赛事。

开幕式现场.jpg

开幕式现场。

  据悉,本次国际街舞大赛为期4天,大赛自启动以来,历时2个月,共有来自世界各国及全国42个城市,近2000名选手参赛。此外,评委阵容更是堪称重量级,不仅有美国HIPHOP界的传奇人物Loose Joint和法国力王b-boy junior等国际街舞大咖,还有来自火爆综艺节目《这,就是街舞》和《热血街舞团》里的冠军成员与人气选手。

杨凯领衔的街舞大咖裁判团.jpg

杨凯领衔的街舞大咖裁判团。


  开幕式上,杨凯领衔六位大咖进行现场show。全明星阵容大咖们轮番登台,大秀舞技,舞步轻松随意、自由动感、酷炫无限,精彩绝伦、激情四射的街舞表演给荔波人民及各地参赛选手们带来一场丰盛的街舞文化盛宴,现场气氛火爆热烈,喝彩声、欢呼声不绝于耳。

来自法国的街舞大师B-Boy junior带来的街舞秀.JPG

来自法国的街舞大师B-Boy junior带来的街舞秀。


  据了解,Master cup vol.6国际街舞挑战赛即大师杯国际街舞大赛,始创于2011年底,从创办之初该赛事就被定义为国际化大赛,是具有权威性的街舞赛事,经过长达6年的积累和沉淀,参赛人数超过数万余人,参赛选手来自世界13个国家,42个城市。这个重量级的国际街舞大赛对于正面引导青少年街舞爱好者,研究和探讨中国街舞文化发展的规律,建立权威、专业、科学的街舞理论体系,提高我国街舞人才的整体素质具有重要的意义。

  该赛事每去到一座城市都将引爆当地年轻人的热情,不仅能够丰富当地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而且还能够为当地的特色注入新鲜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