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惠水县 > 正文

惠水县税务局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 作者:罗训鹏
  • 编辑:王小婷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2-21 11:54:50

  为推进“遵从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主题宣传活动的深入开展,惠水县税务局积极行动,以“四个一”推动“宪法宣传周”活动。


  召开一次专题学习。在“宪法宣传周”期间,县局党委组织股级以上干部对宪法进行了专题学习,通过干部带头学,在全局营造浓厚氛围。其后,各部门相继召开会议,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进行学习,确保学习覆盖率达到百分之百。


  组织一次诵读。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利用微信公众号“黔微普法”之“宪法朗读者”栏目开展宪法接力朗读。通过朗读,让每一位参与的干部职工都能够将宪法融入到生活与学习中去,在日常生活中自觉学法、懂法、用法,以点带面,以行促风,掀起一股学习宪法的风潮。


  开展一次宣讲。12月2日、12月9日,惠水县税务局利用周日赶场天,在县城繁华的商贸街开展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传单、现场讲解等形式进行宪法宣传,共发放宪法、税法、扫黑除恶等宣传册子1100余册,大力弘扬了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使广大市民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增强法制观念,从而不断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治税工作,为创建法治惠水、平安惠水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在县局内组织开展“宪法知识竞答接力”活动,以答促学,在干部职工中引起热烈反响。


  举行一次宣誓。12月10日,组织干部职工参与了县政法委牵头举办的“国家宪法日”宪法知识宣传教育暨“向宪法致敬”宣誓活动。同时,各分局、股室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向宪法宣誓活动。庄严的宣誓仪式,铮铮的誓词,极大地振奋了干部职工的精神,增强了宪法意识,坚定了遵循法治精神,推进依法治税的决心。(罗训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