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稳!惠水岗度:防疫不松劲 春耕不耽误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孙梅梅 通讯员 张能 黄元艳

 

  “按照计划我们黄土村要在二月初就要完成村里退耕还林的500亩脆红李栽种项目,因受疫情影响,村民全部居家隔离,延误了栽种时节,眼看树苗都要枯萎,再不抢占时节栽种下去这批树苗就废了。”惠水县岗度镇黄土村支书许家林心急第说。


黄土村脆红李栽种.png

黄土村脆红李栽种


  “疫情虽可怕,我们也不能因此而错过了春耕的最佳时节,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护的同时也可以下到田间地头开展劳作的。”惠水县岗度镇黄土村村民吴成强说。


  在村支两委和村里党员同志的带领下,黄土村村民们纷纷带起口罩,主动加入到栽种队伍中,在村民的积极参与下,项目的栽种工作在有序地推动。


  为打赢这两场战争,惠水县岗度镇全员出击、迎难而上,抓实疫情防控和春耕两不误,开展疫情期间的复工复产工作。全镇挂图作战,按自然寨划分网格化管理,紧扣农村居民最低保障线与贫困线和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两项链接。做好贵州扶贫云和公安系统的全员人口核查,核查识贫、扶贫、脱贫程序的资料真实规范,核查各年度的产业项目、建项目、培训项目等核准数据及台账,做到扶真贫、真扶贫、真脱贫。


开展疫情宣传工作.png

开展疫情宣传工作


  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时,岗度镇积极推进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同步进行,要求村民在开展春耕和干部在开展工作时要做好个人防护,村民抢占春耕时节,确保春耕春种按时完成。各网格员利用电话、微信、QQ等各种手段开展大普查工作,做到家庭人口精准、致贫原因分析精准、帮扶措施精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