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为期22天!黔南州启动景区从业人员线上旅游公益培训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孙梅梅 通讯员 蒙正玲

 

  为帮助旅游景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带来的损失,积极为文化旅游市场恢复作准备,2月17日起,在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统一安排下,黔南州启动开展景区从业人员线上旅游公益培训。


  据了解,此次在线旅游公益培训为期22天(2月17日至3月13日),全州12个县(市)和都匀经济开发区行业部门管理人员以及48个A级以上景区主要负责人近百人参加培训,共安排了10余门专题课程,分别为解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 的指导意见》《中国旅游业基本国情与贵州全域旅游发展导向(十四五规划)》《全域旅游发展方向与建设重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标准解读+材料撰写+检验要点》《景区职业经理人升级之路》等专题讲座。此次线上旅游培训公益活动将全面助力旅游景区产品创新能力和从业人员提升专业素质,提高旅游服务能力和应对紧急事件能力。


  目前,黔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正积极研究文化旅游市场恢复举措,分析研判文化旅游市场形势,将适时推出符合游客需求的旅游产品,并深入组织开展景区品牌营销活动,尽快启动省内游市场,逐步有序加大国内游市场宣传推广力度,持续打造黔南州综合旅游目的地品牌,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