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黔南州督查疫情防控医药物资保障工作

  近日,州工信和卫健部门联合对疫情防控医药物资保障工作进行督办检查。目前已完成了全州13个县(市、区)的督查工作。


  据悉,此次督办检查工作旨在对各县(市、区)医疗物资保障组、州疾控中心、州级医药物资保障有关企业贯彻落实省、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医药物资保障工作安排部署情况进行督查。期间,督查组实地查看了各县(市、区)医疗物资平价采购点设置情况,平价采购点物资筹集和销售等情况,听取收集有关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建议。


  督查组指出,州内要统筹医药物资向有确诊病例情况的县市适当倾斜,督促优先保障一线医护人员、一线卡点、集中留观点和相关重点防护部门;要进一步做好贵州鑫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贵州高澄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和贵州弘鑫织造有限公司等医药物资生产企业运营情况的精细化调度,重点加强企业的原料购进及运输协调服务,同步协调好金融机构融资贷款支持,全力保障企业生产稳定;要进一步加强协调解决生活必需品及其他企业复产所需的口罩及消毒液等医药物资,协调解决医疗物资运输及企业复工复产原材料运输问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