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瓮安县委编办:党员干部当好“三员”战疫情

  人民高于一切,生命重于泰山。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瓮安县委编办党员干部坚持人民利益至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舍小家为大家,冒着疫情的风险,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当好疫情防控“三员”,以实际行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滴滴、滴滴”瓮安县委编办工作交流QQ群里时时传送着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提示消息声。连日来,瓮安县委编办通过工作QQ群将各级各项防控措施、相关防控知识、官方舆情信息及相关工作要求传达到每名干部职工中。全体干部紧扣思想之弦,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把宣传疫情防控作为掀起全民共同抗击疫情的重要抓手,在街道、在乡村,全力开展宣传工作。在街道,党员干部拿着手提喇叭,提醒人们不外出、戴口罩、勤洗手、不串门;在乡村,驻村网格人员逐家逐户抓摸排、作宣传,主动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积极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


  当好疫情防控劝导员。防控任务在哪里,党旗就插在哪里。瓮安县委编办党支部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号召党员志愿者,面对困难,冲锋在前,绝不退缩,到自己所在的社区报到,自觉服从社区统一安排,协助社区做深做细信息摸排、外来流动人员管控、居民小区值守、防控宣传等相关工作。瓮安三中校门口、华都嘉苑、文峰路......都留下了编办党员志愿者的身影,寒风夹着小雨,检验着他们的意志。在小区门口卡点上,想出门遛遛的人们,被他们劝回;想走走亲戚的人们,被他们劝返。“内防扩散、外防输入”,严格的控制管理,为打赢这场战斗赢取主动。“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党员志愿者张颢在打完吊瓶,缓解疼痛后,又加入华都嘉苑社区夜晚巡防工作中。


  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除了一线防控,业务工作同样不能落下。瓮安县委编办统筹安排,结合各科室人员和工作实际,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分散轮班工作制度,采取三日一轮方式,每天保持三分之一的人员到岗工作,每间办公室1人,确保工作不断,秩序不乱。推行网上办公,对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和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业务在疫情防控期间暂停现场办理业务,将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由2020年3月31日延期至5月31日。对业务不熟悉和刚接到工作的新手,进行网上答疑,远程指导。需现场提交或返还办事单位的纸质材料和证书等通过邮寄送达。通过线上办公等一系列措施,杜绝人员聚集和流动,为打赢这一场只能赢、不能输的阻击战,发挥每一名战斗员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