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在抗疫一线彰显责任担当

  生命大于天,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瓮安县雍阳街道人大代表快速反应,积极行动,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及时有效维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体现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


  吴笛是州人大代表、雍阳街道党工委书记,接到抗疫情工作通知后,他第一时间召开党工委扩大会,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要求严密安排部署抗疫工作,从疫情排查、宣传、卡点设置物资供应等逐一安排,不忽视一个环节。每天吴笛都奔波在抗疫一线,从卫计生服务中心到工矿企业;从这个社区跑到下一个社区,从这个卡点奔向下一个卡点,每到一个工作点,仔细检查工作情况,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


  他说:“生命大于天,作为人大代表、街道党工委书记,作为街道抗击疫情的第一责任人,我必须保证抗疫工作不出半点差错,尽最大可能把辖区疫情控制在可控制范围内,尽最大努力减少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王平珍,中共党员,原雍阳镇河西村支部书记,曾经担任县党代表、州人大代表。


  抗疫工作开始以来,这个70多岁的老人自动请缨,参加雍阳街道河滨社区抗疫第二战斗小组志愿者的抗疫工作,这是雍阳街道年龄最大的志愿者。每天早上,社区一楼大厅大门一开,最先来报到的就是这位老人。根据社区领导的安排,为了大家安全,为了减少人员聚集,每个战斗小组都必须分成若干小组来开展工作,小组是按每两人一组来划分的,但是,每一个小组王平珍都到场,每天从早到晚参与防控服务。


  她说:“只要社区需要我,人民需要我,国家需要我,我就义不容辞,我就很开心,说明我还有用,哈哈哈……”她的笑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众志成城抗疫情。在雍阳街道辖区两名代表的感召下,群众也自发加入到抗疫工作中来。从2月5日开始,瓮安顺风汽贸有限公司邓小军用自己公司的屏幕宣传车在县里的大街小巷义务开展疫情工作宣传。更多的群众不断加入抗疫队伍,他们出资出力,送水送牛奶送蔬菜水果,还有爱心人士把锅碗瓢盆搬到抗疫卡点为工作人员煮宵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