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都匀532个党员先锋岗助力社区开展防控工作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近日,都匀市号召各村(社区)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迅速行动起来,全力投入疫情防控战役,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此次战役,依托现有的村(社区)网格,发挥网格党小组和广大党员作用,严格执行定点值守制度,对外来人员和车辆监测检查,对出入村组、住宅小区人员逐人进行信息登记核实和体温测量。逐户摸排,做好疫情防控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对返乡人员特别是自武汉返乡的人员重点排查,健康监测,每日两次测体温,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并采取“居家隔离”措施,防止疫情扩散。


  同时,要求党员在各村(社区)充分利用广播、小喇叭、流动广播车、宣传手册、微信等开展群众宣传工作,针对性地开展防控知识宣传,发布健康提示和就医指南,科学指导公众正确认识和预防疾病,让群众看得到疫情防控的图片、读得懂疫情防控的内容,营造群防群控的氛围。


  目前,全市共设立党员先锋岗532个,已有2000余名党员到一线协助社区开展防疫工作。


  图为党员志愿者对进入小区人员测试体温和核验登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