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惠水农商银行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惠水农商银行主动作为要求各支行积极开展系列防范措施,众志成城,共同战“疫”。


  立即响应,主动作为。疫情防御战打响后,惠水农商银行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了惠水农商银行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实行“一把手”责任制,迅速行动,立即安排部署,形成党委带动、部门联动、全员行动的良性局面,疫情防控工作全面铺开。各支行成立以网点负责人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严格落实党员干部24小时值班、带班要求,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严密监测,及时报告。该行建立了疫情报告制度,每日按时报告员工身体健康状况和外出活动情况,严密监测员工的健康体征,全面细致进行摸排核查,对员工个人(包括保洁、保安、食堂等工作人员)或家属、亲属存在近期与在重点地区有居留史人员的密切接触情况,建立摸底台账,及时掌握基本情况。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实行每日“零报告”和“日报告”制度,每日汇总统计行内疫情,并将本单位疫情防控情况及时上报,全面落实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保障员工与客户的生命安全。


  筹备物资,全面防控。构建全面的疫情“防护网”,为全行员工配备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对办公大楼、营业网点及ATM 机按时进行消毒,确保空气流通,所有员工必须按要求佩戴口罩上岗,保证营业网点环境卫生。同时,采取多种方式加强对外宣传,采用LED屏、扩音喇叭、车载喇叭宣传金融业务办理注意事项。为了能够帮助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安全、安心办理业务,各支行特安排一名员工每天在大厅疏散客户,避免因客户扎推办理业务而导致病毒交叉感染。张贴客户经理电话及黔农云APP二维码,积极引导返乡人员积极使用手机在网上办理存款、贷款、转账等业务。多措施、多方式全面阻断疫情传播。


  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疫情无情人有情,该行向全体员工发出倡议,集体为湖北抗击疫情一线进行捐赠,截止目前,共筹得爱心善款5.05万余元。部分支行对需要办理的信贷业务采取预约制度,今天预约,明天分段办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交叉感染的可能,保障农户春耕备耕的需求,确保村民生产生活不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