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黔南州医护工作者踊跃请缨上一线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州的医护工作者挺身而出,纷纷请战加入抗疫一线,在抗疫战场上建功立业展风采。


  黔南州人民医院第一时间成立疫情处置领导小组,及时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等相关工作。1月24日,全院职工主动请缨,放弃与家人团圆,时刻待命,第一时间全身心冲上抗击疫情战场。


  “我报名,我参加!”一句句留言坚定有力,充满力量不禁令人热泪盈眶。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趋势,我们将全力以赴,直面困难,绝不退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护全县人民群众安全健康。”1月23日,贵定县医疗集团举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誓师大会,全体医护人员庄严宣誓,并在签名墙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誓言,签名。


  “愿为战胜疫情全力以赴,时刻做好迎战准备!”1月25日,瓮安县人民医院感染科全体医护人员递上请战书,写下自己的名字,摁上红手印。面对疫情,瓮安县人民医院各支部党员和各科医护人员向院党委提交请战书,纷纷表示将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全力以赴、决不退缩!


  1月27日,州中医院正在意大利锡耶纳大学医院进修神经介入的神经外科医师彭文武,从意大利发来请战书。短短几天时间里,黔南州中医医院的党员干部和医生纷纷请战,申请加入抗疫一线战斗中,时刻等待奔赴战场。


  在疫情来临时,在我州各县市医院,一封封请战术,一句句口号,一条条留言……已成为鉴证医护工作者救死扶伤职业精神的一面镜子,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