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黔南医专“六个加强”着力开展疫情防控

  自我省启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以来,黔南医专通过六个加强,着力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打赢疫情阻击战。


  加强组织领导。黔南医专成立以党委书记和校长为双组长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两个专班,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统一领导、统一部署、统一指挥、统一协调。


  加强校园防控。暂停大型会议,减少纸质文件传送;暂停统一就餐,减少空调使用;落实口罩佩戴要求,注意办公环境通风,加强公共场所消杀;严格进校车辆、人员登记和体温测量。


  加强师生管理。对全校师生在省内外情况、身体状况和在岗实习实训情况全面精准排查,同时开展健康监测;通知在省外教师特别是重点地区的教师暂不返校,严禁师生提前到校,全部停止在医院实习实训学生实习实训工作,按照要求原地待命,并服从属地管理。


  加强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主动请缨,号召成立了由159名党员干部、专家教授和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目前,都匀、荔波、三都三地5支服务队已全部进入岗位,支援地方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开学准备。按照一校一方案要求,充分做好开学工作各项预案,确保师生摸排到位、教育教学安排到位、人员培训到位、隔离场所准备到位、环境消毒到位、饮食安全到位、防护物资到位、沟通协调到位。


  加强信息报送。按照有关要求,严格落实“一日一报”、“ 零报告”制度,及时向省教育厅、州政府、州教育局等报送有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