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黔南州应急管理局为生产企业上门施策解愁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省内急需大量的医用酒精和84消毒液。2月5日,州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再赴惠水县,到贵州鑫源生物科技(生产酒精、84消毒液)、贵州六维生物科技(酒精原材料贮存)两家民营企业,了解生产和原料的需求,为企业施策解愁,保障全州乃至省内供需。


  据了解,“鑫源”如在原料充足下满负荷生产医用酒精和84消毒液,每天可达65和60吨。现今,由于原料吃紧,日产仅为45吨左右,难以满足市场需求。州应急局得知该情况后,迅速派人前往两家企业实地调研,发现造成“鑫源”原料吃紧的原因是配套企业“六维”仓储设备未验收投入使用,造成货源购进没有贮存空间。加之司押人员大部分尚在休假或被疫情阻隔在当地,以及各省抢运酒精消毒等原因,导致“六维”原料供应受限,很多消毒、制药企业也因此面临原料断供。


  为此,该局分兵两路,组织专业力量对“六维”储罐区安全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和反复评估论证,并指导企业开展清洗设施、试漏和试压等工作。同时,向省级验收专家组的5位专家详细汇报“六维”临时启用储罐的安全经营方案和管控措施,短短两日,省级专家组认为“六维”储罐区安全设施只要采取相应的防护措施,在特殊时期,1、2号储罐(贮存320吨)用于临时仓储完全可行,一致同意,可以立即启动卸车和装车作业。


  当天下午,该局与惠水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专家一行实地勘察“鑫源”双氧水生产线,并提出指导建议,该条生产线可采取热熔接管方式,改为生产75%医用消毒灌装酒精。企方估算,改装后可日产30000瓶100ml装的酒精,能够满足30000个家庭日常消毒所需,企方欣然赞许,表示立即施行。


  两家企业纷纷表示,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一定尽最大的力量组织生产,保障医用酒精和消毒液供应防控一线和满足市场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