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都匀严管上坟挂灯祭祀 倡导群众家中遥祭追思

  2月8日,是庚子鼠年元宵节。为了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都匀市各个辖区组织党员坚守在墓地集中的进山通道,劝返祭祀亲人的群众,获得理解,效果明显。


  当天,记者看到在街上卖祭祀品的摊点依旧照常经营,但不像往年那样门庭若市。在墓地集中地点的进山通道,值守人员亮出身份,严格管控。


  “单位要求我们广大党员、共青团员和公职人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当文明丧葬祭祀、疫情防控先行者,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市民群众。”在绿茵湖公墓值守点,都匀市民政局工作人员岑龙告诉记者,截至下午5时已经劝离祭祀群众90余例。他希望广大市民给予充分理解和支持,做文明祭祀的倡导者、推动者和传播者,团结一心,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


  据了解,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都匀市早部署,早安排,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要求各镇(乡、街道)和脱贫攻坚工作队要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关口前移、严防死守,进一步加强自然村(寨)相对的封闭管理,严禁外来人员进入开展祭扫活动,切实做好疫情的宣传和管控工作。同时,倡导广大群众采取在家中遥祭追思、网上祭祀等足不出户的方式寄托哀思、缅怀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