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长顺县:供应充足“菜篮子” 抗击疫情稳民心


  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农产品供应成为抗击疫情的重要环节。连日来,长顺县各蔬菜基地,村民正加紧采收配送,向超市、农贸市场等及时供应,充足群众“菜篮子”。


  春节前, 因受冰雹灾害的影响,所把蔬菜大坝成为了全县主要的蔬菜供应地。一大早,这里就一派繁忙劳作景象,当地党员干部正加班加点,组织村民进行采收。“今年初三、初四我们就开始割菜了,为了大家有菜吃,我们一直没得休息过,辛苦也值得。”村民李福芝一边忙着采收蔬菜,一边介绍着说。


  “每天要割3到5万斤,主要配送的方向是石板合力超市,还有县城新农贸市场,还有各个小区,每天来割菜的群众有30到50人。我们基地这段时间根据疫情的情况,每天会向市场投放新鲜蔬菜,现在基地种植的蔬菜能够及时供应市场。”长顺县聚恒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目前,长寨街道所把蔬菜大坝种植蔬菜400余亩,其中黄心大白菜200亩、牛心菜150亩、莴笋有100亩、秋六100亩,预计采收将持续到2月底。此外,今年春节前全县种植的1.2万亩蔬菜,目前已经进入全面采收期,每天都会有大量蔬菜向贵阳、广州、北京等地输出。


  走进长顺县宾佳平价生鲜超市,在肉类食品区,每天都有充足的新鲜猪肉供应。市民余春燕正在超市里,采购生活物资,“我今天过来采购一点肉类、米,准备四五天的干粮嘛,准备回家呆在家里,不出门、不串门,为社会做一点贡献,尽一小点力量。”


  据超市负责人介绍,超市会根据每天的需求进行调整,宰杀生猪,并以26元/斤平价出售。所有的蔬菜比平时价格都要便宜一点,就本着不赚钱的想法,和大家一起度过难关。


  除了蔬菜和猪肉,在长顺县各大超市、农贸市场,粮油、干货、冻货等日常食用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此外,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相关部门严格监测市场供销情况和价格走势,维护正常的市场秩序,对市场上不明码标价、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将进行严厉打击,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稳定、价格平稳、人心安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