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隔离不隔爱


  受疫情的影响,这个春节格外冷清,有无数医务人员战斗在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随着疫情迅猛发展,欢度佳节变成了平安过节。其中,有这么一群人,那就是隔离病区的医务人员和患者连家都不能回。在元宵节来临之际,为了让留观病人感受到关怀和温暖,2月5日,独山县人民医院工会深入医院隔离病房与医务人员一起为患者送温暖,提前过元宵节。


  “阿姨,谢谢你送我礼物!”一名仅4岁小女孩高兴地说。小女孩很坚强,拿到玩具小兔子很开心的跟医务人员道谢;一名仅1岁零9个月大的小男孩,看着全副武装的医务人员一点也不害怕,很开心的对着大家笑,可能是因为他年龄太小,并不知道他经历了什么,为什么会在这里,送别大家时,小宝贝在妈妈的引导下,飞吻向大家致谢,把大家都给逗乐了。


  每到一处,慰问组人员都要询问患者的身体状况,发现口罩戴的不规范的,立即上前纠正,与他们交心谈心,叮嘱他们:“现在是特殊期间,大家不要随意走动,一定要戴好口罩,有什么需要,请及时通知我们,一定尽力提供。同时,感谢大家支持和配合我们工作!从目前来看,大家情况还是比较理想,等进一步核查结果出来后,确定没事了,你们就可以居家观察,勇敢一点,因为我们始终和你们在一起!”


  慰问组逐一对留观患者进行了慰问,为他们送去牛奶和水果,让寂静的病房充满了温暖。疫情让大家回不了家,却把医患之间的心连在一起,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护卫好的人民健康,还大家一片安定祥和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