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黔南州执法机关重拳打击疫情期间违法犯罪行为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以来,我州公安机关以及市场监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州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目标任务,以“摸清底数、管住人员、把好关口、稳住局面”为重点,从严从实从细落实社会防控各项措施,严格落实行业场所管控措施,严厉打击涉及疫情的违法犯罪和发布不实疫情信息和网络谣言的违法网民,打击制售假劣药品、医疗器械、医用卫生材料等违法犯罪行为,有力维护了全州社会大局稳定。


  为严格落实社会治安管理措施,扎实做好疫情期间的矛盾纠纷化解、违法犯罪打击、社会秩序维护等工作,我州公安机关以及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和重点场所部位管控,加大对食品、药品有关场所的检查和监管力度。严格落实相对封闭式管理,以城市小区和农村自然村寨为基本单元,充分发动基层组织和居民群众开展联防联控自治,在最大限度降低病毒感染风险,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的同时,也有效防止违法犯罪事件的发生。


  据了解,从1月24日起到目前为止,全州公安机关共办理涉及疫情的违法犯罪案件22起,打击处理发布不实疫情信息和网络谣言的违法网民48人。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处理哄抬物价等扰乱社会秩序行为16起16人,打击制售假劣药品、医疗器械、医用卫生材料等违法犯罪行为2起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