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平塘一男子谎报疫情被拘留20天

  日前,平塘县公安局成功查处一起在微信群内辱骂他人、谎报疫情的行政案件,违法嫌疑人受到了法律的严惩。


  据悉,连日来,平塘县公安局全警投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依法严厉打击各类与疫情相关的违法犯罪活动。日前,平塘县公安局通州派出所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获悉,有村民简某在微信群中故意辱骂他人,并造谣本村有20余人现已经感染新冠肺炎,引起社会恐慌。平塘县公安局得知情况后高度重视,立即安排通州派出所会同刑侦大队开展调查工作。经核实,家住平塘县通州镇金桥村村民简某确实有在微信群中以语音方式辱骂他人等违法行为。经工作,民警将违法嫌疑人简某成功抓获归案。经询问,违法嫌疑人简某对在微信群内以语音的方式公然辱骂他人、谎报疫情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违法嫌疑人简某因为两种违法行为已被平塘县公安局依法合并处以行政拘留20日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