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瓮安县民营企业及非公经济人士积极抗击疫情

  记者从瓮安县工商联获悉,疫情发生以来,县工商联积极动员民营企业、商(协)会会员和广大非公经济人士主动担当作为,履行社会责任,全力配合、参与疫情防控攻坚战。截至目前,据不完全统计,该县民营企业及非公经济人士捐款捐物累计价值78.6586万元,其中现金44.6586万元,食品、药品、口罩等折资34万元。


  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始后,县工商联及时引导各民营企业和商(协)会配合全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按照县委政府的要求向各民营企业和商(协)会发出倡议,号召以无偿捐赠和提供采购渠道有偿购买相结合的方式紧急协助筹集医疗物资。各民营企业和商(协)会纷纷响应县委政府号召,配合地方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延迟复工复产、稳定人心等相关工作,并通过捐款捐物的方式协助县委政府解决医疗物资紧缺问题。


  瓮安籍在外成立的异地商会也十分关心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深圳市贵州瓮安商会积极寻找货源,并动员瓮安籍在粤企业家捐款用于购买家乡所需医疗用品;贵阳市瓮安商会购买了价值9万余元的专用口罩40000个,积极帮助解决县内医疗物资紧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