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为民服务!龙里县龙山镇栗木寨:党员为群众代购生活物资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孙梅梅 通讯员 刘深林


  “今天代购的生活物资已经到了,请大家到我家门口坝坝领取。”2月7日下午,龙里县龙山镇龙山社区栗木寨组组长韦开贤大声在寨内“吆喝”,通知村民领取代购的生活物资。


为群众代购的物资.jpg

为群众代购的物资


  当前,因防疫形势严峻,龙里县启动一级应急响应,暂停公交、客运汽车,群众自发组织设置了卡点值守等有效措施,减少传染途径,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但在防疫的同也给群众生活却带来了一些不便,一些家庭不能及时采购生活物资。为此,龙山社区栗木寨组积极发动党员、组干部帮助群众做起了生活物资“代购员”,真正让群众在急难关头感受到温暖。


将购买的物资摆放好,方便大家来取.jpg

将购买的物资摆放好,方便大家来取


  说了就干。2月7日下午,由党员、组长组成的5人“代购团”驾驶着私家车就出发了,他们拿着购物清单来到超市仔细为本组群众挑选各种新鲜的食品和调味品等。


  据介绍,此次共计为栗木寨的23户群众代购了大米、食用油、生姜、鸡蛋、洋芋、牛奶、调味品等。这为2月8日元宵节提供了充分的生活物资保障。


购物清单.jpg

购物清单


  “能为寨上群众做些实事,我很高兴,我们代购的东西都打印有小票,绝不会乱要价钱,也不会让他们给我们出油费。”一同参与代购的韦开贤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