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福泉市第一人民医院:送医上门解民忧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孙梅梅 通讯员 唐嘉晨

 

  “辛苦了!真的太感谢了,要不是你们的帮忙,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2月7日下午,家住福泉市金山办事处坪山村岩脚组的樊女士看到86岁的父亲腿部烧伤被福泉市第一人民医院伤口造口门诊的专科护士处理后,连声道谢。 


微信图片_20200208204252.jpg


  据介绍,患者钱爷爷因为在家中意外摔倒导致烫伤,由于年纪大、行动不便,又因为疫情期间交通不便,无法到医院就诊,所以向我院寻求帮助。接到消息后,当天下午2点30分,在感染科值班的护士肖琴刚刚下班,就立刻换上了白大褂,拿起医药箱,备齐器械驱车来到了钱爷爷家为他进行伤口处理。处理结束后,肖琴护士指导了家属今后换药的正确方法及注意事项,并说道:“您不用谢我,救死扶伤是我们的职责,您出行不方便,我们更应该为您做好服务!”


2.jpg


  肖琴同志是一名党员,这些天一直奋战在疫情抗击一线。疫情期间针对特殊病员的特殊情况上门服务也是助力抗击疫情的好方式。在抗击疫情的攻坚战中,不忘医者初心,奉行群众利益无小事是医护人员的使命。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