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黔南州少数民族干部深入边远村寨开展“双语”防疫宣传

  为号召广大群众支持和参与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春节以来,黔南州广大少数民族干部深入到防疫一线,带领群众投入到这场阻击疫情的人民战争中。


  “脱贫攻坚工作队”成为“抗疫防疫先锋队”,他们结合地方民族特色,成立了疫情防控民族语言宣传小分队,及时将党委政府印发的公开信、倡议书以及停止赶集、聚会、办酒席、走亲访友等公告以及疫情防控相关内容录制成普通话、苗语、布依语、水语等不同版本,通过流动广播车、移动扩音箱、小喇叭等,深入异地扶贫搬迁点、边远民族村寨,走村串户不间断循环播放,及时向广大少数民族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有的少数民族干部还将防疫知识编成山歌,通过微信群、抖音等进行传播,使边远山村的少数民族群众及时了解疫情防控政策,掌握防疫方法,减少走亲串亲和聚集活动。


  乡音土话播报形式既接地气又实用,打通了全州防疫工作的“最后一公里”,让广大群众足不出户就了解到疫情动态和防疫知识,科学应对当前疫情,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截止2月4日,各县市组织到边远民族村寨开展”双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20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