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黔南州召开统筹推进农村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电视电话会

  2月7日,在全省统筹推进农村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后,我州立即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我州相关工作。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罗桂荣出席并讲话、副州长文永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州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团结奋战,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切实担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个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各级各部门加强值班值守,加强排查监测,加强宣传防控,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全州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近期仍是病例高发期,形势仍然比较严峻,决不能盲目乐观和放松警惕,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本着对人民负责、对生命负责的态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要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脱贫攻坚、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等工作,做到双结合双推进双落实;要认真开展疫情影响脱贫攻坚评估工作,超前谋划相关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带来的损失,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在工作中,既要讲纪律讲规矩,又要关心爱护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提供必要的服务保障,让他们在疫情防控战役中充分发挥作用。


  州直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各县(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