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黔南州10名勇士驰援贵州省疫情防控定点救治医院“将军山”医院

  2月6日,贵州省疫情防控定点救治医院“将军山”医院(贵州省职工医院)急需医护人员,州卫生健康局立即组织抽调来自州人民医院和都匀市、福泉市、荔波县、惠水县、龙里县、罗甸县、瓮安县、独山县、平塘县的10名医疗技术精、专业对口的医护人员组建我州支援“将军山”医院医疗队,出征贵阳。


  黔南州人民医院收到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抽调医院从事感染管理副高以上职称人员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工作的通知后,迅速响应,抽调了院感科副科长何隽前往贵州省职工医院,加入到贵州省疫情防控集中救治的医疗队伍中。因为是紧急通知,要求当天下午就要到达目的地,院领导和同事们都没有来得及为她举行出征仪式,甚至是送送她,她就只是匆匆与科里的同事们拍了一张合照,便踏上了充满挑战的征程,前往集中救治区。


  接到出征通知,福泉市第一人民医院积极响应,多名共产党员及专业骨干踊跃报名,争相上阵。通过选拔,具有较好的责任担当意识、坚强意志品质、多学科业务功底的刘光政副主任医师光荣的“挤”上了前线,出征贵阳。


  惠水县人民医院骨神经外科护士欧阳张陈是惠水县800多名请战医护人员中的一员,一名90后女护士,也是一名优秀的年轻党员,有三年多感染科工作经验。2月6日下午,她承载着惠水县人民医院参加救治工作的心愿,前往贵阳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将军山院区参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工作,踏上抗“疫”征程。


  继2月4日都匀市人民医院勾文才出征驰援湖北后,2月6日,都匀市人民医院手术麻醉科护士简启会再次出征,驰援抗疫一线。


  24岁的简启会2016年7月毕业于黔南医专,同年9月到都匀市人民医院工作至今。2月6日早上,简启会代表都匀市驰援贵州战“疫”一线。简启会自己一个人在都匀工作,父母家人均在罗甸,因为时间紧急,加上怕父母家人担心,直到出发,简启会都没有与家人告别。在奔赴贵阳的路上才匆匆与家人联系,告诉他们要去将军山支援的事。


  据州卫健局有关科室负责人介绍,贵州省职工医院现已改造成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病区,主要收治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普通型患者,为贵州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最前线。自2月5日晚上下达命令,全州各家医院医护人员积极响应,主动报名请缨出征,纷纷表示将克服困难,不负重托,坚决完成任务。2月6日下午,医疗队已经到达贵州省职工医院,开始了抗疫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