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黔南州医院全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工作

  2月6日,黔南州人民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已全面开展,核酸检测室里离病毒最近的战士们,打响了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又一场硬战。


  为提高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速度、扩大检查范围,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黔南州人民医院作为贵州省卫生健康委明确的第一批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定点医院,成为了这场战疫中一支重要的力量。接到任务后,黔南州人民医院党委班子成员高度重视,积极部署落实,迅速协调组织,克服人员紧张、工作紧急、检测设备不足等困难,立刻着手人员选派、检测流程调整优化、设备到位和调试、生物安全防护设备检测等相关工作,用最短的时间完成各项准备工作。第一批检测人员于2月6日正式进入实验室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工作。


  “昨天下午3点一直到今天凌晨2点,我们共对92份样本进行了核酸检测。目前我们有7名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其中4名是党员,其他几名是入党积极分子,希望我们的坚守能为疫情防控提供科学的依据。”检验科工作人员王天姝说。


  在此之前,对黔南州的新型冠状病毒疑似病人的样本均由州疾控中心统一检测。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黔南州人民医院也被列入到了核酸检测的队伍中,负责本院发热门诊和瓮安县、贵定县的疑似病人样本检测。针对检测为阳性的样本,由州疾控中心统一送到贵阳进行复核。核酸检测机构的增加,不仅能有效缩短诊断时间,为临床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提供重要依据,还进一步提升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速度,扩大了检查范围,实现了疫情防控和诊治工作的无缝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