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龙里县:封闭的小区 敞开的服务

  • 作者:杨娜 马永会 靳国丽
  • 编辑:杨羽
  • 来源:黔南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2-08 20:07:08

  “天佳小区业主,小白菜5斤、豇豆2斤、肉2斤……”2月5日11点,龙里县冠山街道龙坪社区的志愿者罗天刚正在统计居民所要购买的生活物资。他现在每天除了完成自己的岗位工作以外,还要在社区微信群里志愿担任居民购物“统计员”。


  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斗争中, 2月2日,龙里县全面实行城中小区封闭管理,引导居民减少外出和与外界人员接触。


  为保障居民正常生活,2月3日,龙坪社区联合广大志愿者,通过建立微信群,把辖区小区居民加入到群里,并与城区内的大型生活超市对接,居民根据自己所需下订单,志愿者提供“代购”服务,志愿者根据居民居住小区把采购的生活物资配送到居民居住卡点。


  微信群建立以后,罗天刚成为了群主,他负责统计居民订单,并把订单发送给超市工作人员,超市按照订单统一配货、结算。


  “我们通过与社区沟通,每天都把超市里的商品种类和价格发布在群里,方便居民下单购买,同时也是做到明码标价,让群众买得放心。” 永辉超市龙里店店长代斌介绍。


  而在群里,彭盛林和杨洪岗则是免费“跑跑”,负责将超市里 “代购”的物资运送到居民小区。


  上午11:30,彭盛林准时将“代购”的生活物资送到天佳小区业主手里。


  “在疫情当前,你们为我们免费提供‘代购’和‘跑跑’服务,我们可以不用出门,而且生活也不会受到影响,真的非常感谢你们。”接过彭盛林手里的物资,小区居民陶女士竖起了大拇指。


  据了解,龙坪社区共有居民7386人,按照每天上午11点,下午16点两个时段集中配送,后期将根据订单数调整配送次数。


  自微信群建立后,志愿者已免费为居民“代购”和运送生活物资20余单。


  “虽然小区封闭管理,但是群众的生活必须要有保障,我们通过微信平台,为居民提供免费的‘代购’和‘跑跑’服务,让居民减少外出,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又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大家一起携手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阻击战。” 龙坪社区党支部书记冯会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