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今夜的都匀墨冲,是这些最可爱的人在守护万家灯火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孙梅梅 通讯员 柏青竹


  2月8日,正值元宵佳节,本是合家团圆之日,但是,都匀市墨冲战区的干部职工、干警、医生以及村(社区)干部们,依然坚守在抗击疫情的前线,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战“疫”期间,墨冲战区得到许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援助,当天一早,就有爱心企业将一车物资送到墨冲镇政府。

 

  在这一特殊时期,为了帮助居家观察和生活困难的群众购买生活用品,墨冲镇成立“墨冲快递”,通过微信“接单”,帮助群众采购并送货上门,干部职工当起了免费“跑腿”。元宵之际,墨冲快递“不打烊”,让群众安心在家过一个快乐的元宵节。

 

  当前,墨冲战区设有20多个疫情防控值守点,每天安排人员轮班值守,24小时不停歇,元宵节这天,特意让墨冲镇政府食堂煮了热腾腾的汤圆,送去给那些不能回家的值守人员,在寒冷冬天给他们送去一点温暖。

 

  “疫情不结束,我们不后退!”这是墨冲战区所有“战士”的共同心声,只要继续坚守,一定会等到春暖花开的日子。

 

  正如“墨冲快递”接单员白玲欧所说:“今天元宵节不能回家,有点遗憾。但是我们坚守岗位,让群众安心在家过节,是我们基层干部的责任,今天和所有在前线坚守的同志一起过节,也很有意义,这是一个不平凡的元宵节!”

  视频拍摄:柏青竹 龙代静

  视频剪辑:柏青竹 潘洪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