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三都:一封来自贫困户对党的感谢信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通讯员 杨仁庆


图为王贤兰同志入户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jpg

王贤兰同志入户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没经历过人生的狂风暴雨,就体会不到雨后彩虹有多美;没经历过患难,就感受不到帮扶和关怀的温暖。这是三都县中和镇新阳村下合组贫困户潘志杰当下最真实的心声。


  春节本该是一家人团圆的时候,但这个春节,全县干部职工早早就奔赴在了疫情防控的一线。上门宣传,设置卡点,测量体温等,让群众打心眼里感激这群无私奉献的可爱的人们。“我要把这封感谢信送给党,送给我的包保干部王贤兰同志”,2月1日,新阳村村委会门口来了一位“特殊的贫困户”,手上拿着几张红色的信封纸,上面赫然写着“感谢信”几个大字,他说他要把对党的感恩之情写成一封信,送给驻村工作队、送给他的包保干部王贤兰,感谢驻村工作队以及王贤兰同志一年多来的帮扶,让他在人生低谷又重新燃起了对美好生活的期盼。


  “我特别感谢驻村工作队,感谢王贤兰同志,在生活上、孩子教育上给了我们大力的帮扶。特别是在当前疫情防控中,他们毫不犹豫冲在一线,每天都上门宣传,把自己安危抛于脑后,他们真的为我们老百姓付出太多了,太感谢他们了!”


  据了解,潘志杰家里有7人,但实际劳动力只有潘志杰妻子杨香1人,潘志杰的父母均年过七旬,父亲患有高血压,行动不便,大儿子患有精神残疾,生活不能自理,另外还有两个幼子嗷嗷待哺,家里的生活非常困难。2014年,经过村级、镇级等严格审核后,潘志杰家纳入进了建档立卡贫困户系统,在扶贫政策的帮扶下,他定期领到了低保,政府还安排他在村里公益性岗位工作,同时住院有报销,孩子读书有“教育资助”,冬天国家还发棉被、衣服、碳等。潘志杰一家人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解决温饱都是问题到现在的衣食无忧,从“入不敷出”到现在的“月有收入”,他把自己享受的一切都归于党和国家的大力帮扶和支持。


  潘志杰很感谢他的包保干部王贤兰,“她是一个很好的同志,自包保我家以来,不管是寒冬酷夏,还是现在疫情紧张的时候,她都经常来家中嘘寒问暖,宣传政策,嘱咐我安全用火用电,昨天,她还自掏腰包,给我们买来了口罩,我们全家都非常感谢她。”


  他的感谢信中写着这么一句话:“寒冬因为有了阳光而感到温暖,黑暗因为有了星星而变得明亮”,对于潘志杰来说,党和政府就是温暖他心房的“阳光”、就是照亮他前路的“星星”,从此,他的“冬季”不会再有“寒冬”。也正如他所说,党和国家没有抛弃任何人,在脱贫奔小康的道路中,党和国家不会让任何一个贫困户掉队,在抗击疫情战役中,党和国家正在倾尽全力保护每一个人,不放弃任何人。“所以在疫情面前,我们老百姓更要注重防范,要听党话、跟党走,干群一起努力,一定会战胜病魔”他有信心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