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小车队蕴藏大能量!流动小喇叭喊出”好声音“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袁绍阳


  连日来,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都匀市的雷锋车队有点“闲不住”,为了配合政府的疫情宣传工作,车队成员灵机一动,在雷锋车队所属的车顶上安装上小喇叭,对疫情预防、疫情认知、疫情变化等方面进行宣传,鼓励市民支持配合国家防控,不恐慌、不传谣、不信谣,科学应对,有序抗疫。


WechatIMG135.jpeg


  都匀雷锋车队队长郭显发说,他时刻的关注各城市里的防疫宣传,目的在于能结合其它城市做法的基础上进行创新,小喇叭就是融合其它城市做法发出来的 ,就是想为提前打赢这次病毒疫情尽一份绵薄之力。


WechatIMG151.jpeg


  值得一提的是,雷锋车队还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疫情期间免费为工作在一线卡点的医务人员、公安干警、武警官兵、新闻工作者、国家公职人员凭相关证件在市区内提供免费乘车服务。


WechatIMG139.jpeg


  郭显发说,他已经驾车走访了两百个乡村执勤卡点,每到一处都需要停留半个小时播放语音,不少市民点赞反应说比传统的宣传单好得多,还有不少市民建议能有都匀版的水族语、布依族语、苗族语的解说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