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贵定中医院:免费发放中药汤剂守护群众健康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通讯员 赵磊 肖涵


  2月6日一大早,贵定县中医院中药房的药剂师黄万敏就开始催促着各卡点和社区的工作人员赶紧来拿熬制好的中药汤剂,在她心里一线工作人员能够尽早喝到她辛苦熬制的汤剂就是最大的欣慰。


群众到医院领取中医汤剂.jpg

群众到医院领取中医汤剂


  疫情发生以来,贵定县中医院充分发挥优势,面向全县各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熬制提升抵抗力的中药汤剂。该中药汤剂首先经过浸泡,每天熬制三次、过滤、药液混合、再过滤、包装等工序,分发到各大社区、交通卡点。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贵定县众志成城抗疫情。自1月21日以来,连续20余天贵定县中医院的中药汤剂熬制工作从未停歇,这样一袋小小的汤药却蕴藏着大能量,让全县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的所有工作人员多了一份温暖与健康。


装成袋中医汤剂.jpg

装成袋的中医汤剂


  贵定志愿者陈欣说,每天早上都会定时到贵定县中医院取药,谢谢医生的付出,我们加油一起努力!


  金南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陶娟说,作为一线值守人员,我们在为他人健康保驾护航的同时,中医院的也考虑到我们一线人员的安全,给我们送来预防的中药汤剂,也觉得非常暖心,我们非常感谢。


  据了解,贵定县中医院制剂室已累计熬制预防中药汤剂341升,免费发放给全县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虽然只是普通的中药汤剂,但是给全县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再添一件“防护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