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独山县基长镇董秧村:”四变“筑起“抗疫”堡垒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通讯员 唐娅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基长镇董秧村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指导思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董秧村坚持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股力量,发动党员干部及群众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阻击战。


2罗金明同志带队大喇叭喊话.png


  将“村班子成员”变“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员”。“各位父老乡亲,请不要随意走村窜寨,出门带好口罩,高度重视此次疫情传播……”。这正是董秧村副支书罗金明同志带领大家利用“大喇叭”穿梭在村民小组中挨家挨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注意事项。韦自荣同志带队到各自然寨张贴并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同时做好逐户讲解。


  将“脱贫攻坚尖刀排工作队”变“疫情摸排先锋队”。以自然寨划分网格责任区,压实疫情摸排责任制,进行逐户排查武汉务工返乡、高校学生、省外停经湖北的群众,明确重点防控对象,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已排查出群体及与之亲密接触人员进行健康状况监测。


3党员带头入户摸排同志.png


  将“护林员”变“防护员”。“您好!现在属疫情防控时期,请出示你的身份证件查看是否属本村人员”,这正是由董秧村支书罗绍芳同志带队执勤在独荔坡罗检测卡点站岗同志对要进村车辆进行盘查,对本村人员进出登记检测,对外来人员进行劝返,出必登记,进必检查。董秧村为筑牢阻击疫情的“壁垒”,由村干部带领护林员对路口进行检测,建设阻击疫情扩散的第一道防线。


5董秧村“半自动消毒车“.png


  将“私家车”变“半自动消毒车”。在董秧村通组路上缓缓行驶播放着疫情防控知识的面包车,这辆不起眼的面包车,其实是保卫安全的“消毒车”,董秧村副主任罗付国同志带领党员和群众利用农用喷药器对董秧村的主干道及通组路进行病毒消杀,为董秧村打造一个安全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平安。


6独荔坡萝路口卡点.png


  董秧村党总支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党员干部冲锋在第一线做好宣传、摸排、防控、检测工作,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群众党员起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好本寨群众进行寨内监督监测,做好寨内防控。组织群众科学防控,凝聚群众力量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