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疫情就是命令,福泉市一医又一名主动请缨“天使”“逆行”出征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孙梅梅 通讯员 赵高伦 


  为全力应对我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提升我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能力和水平,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我省将贵州省职工医院改造成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病区。根据贵州省卫健委《关于组派医疗队支持贵州省职工医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工作的通知》精神,福泉市第一人民医院积极响应,多名共产党员及专业骨干踊跃报名,争相上阵。通过选拔,具有较好的责任担当意识、坚强意志品质、多学科业务功底的我院业务中流砥柱刘光政副主任医师光荣的“挤”上了前线,出征阳阳。


刘光政.JPG

  刘光政


  防控就是责任!时间就是生命,2月6日中午,福泉市一医为他举行了简短的出征仪式。出征在即,院领导出于关切,问其是否就出征救治支援风险、家庭照顾需要等问题想清,刘光政医师说道:“职责所在,使命相托,支援救治,这是我作为一名有着丰富临床经验的医护人员义不容辞的责任,我没什么担心和需要想的,我一定不会辜负组织和大家对我的信任,请大家放心!”


DSC_2185.JPG


  其实,早在1月27日,刘光政医师就已经向医院递交了请愿书,他曾写到“无数医务人员在前线奋战,我自愿请战加入一线抗击疫情,若有需要,我当勇于前往。”


DSC_2190_看图王.jpg


  其实,他也是父母的子,是妻子的他、两个孩子的爸。家!对他来说,他并非丢得下;


  其实,作为临床医生的他,长期超负荷运转于病患诊治,长期熬夜加班,身体并不刚强;


  其实,作为医学出身的他,自知“病毒”如此肆虐,怎又会选择性避开他?但为了更多群众的健康保障、为了医者曾经的那份誓言,他选择了舍小家顾大家。


IMG20200206120647.jpg


  其实收到通知前,刘光政医师就早早完成了全部准备,在接到通知2小时内即匆匆与家人和同志告别踏上征程。迫不及待于当天下午五点抵达将军山院区。


  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我们亲爱的战友、我们的同志会用坚定的意志和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过硬的实践功底与同道们一起攻坚克难、战胜“新冠”疫病!让我们共同祈祷病所有魔面前美丽的“逆行者”都凯旋而归!


DSC_21942.jpg


  ——人物名片


  姓名:刘光政


  职务:福泉市一医血液透析中心主任


  职称:副主任医师


  简介:毕业于遵义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从事内科临床工作10年,曾到贵州省人民医院、贵州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专科进修学习。黔南州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第一届委员,黔南州血液净化质控专家组成员,发表论文5篇。2016年通过中华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重症专科资质培训,参加床旁检测培训、重症超声培训并考核合格。


  熟练掌握内科,特别是重症医学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尤其在各种急危、重症的诊治和机械通气治疗、液体管理、血液净化治疗、肠内肠外营养支持、动静脉穿刺置管、带绦纶套导管置入术、多种杂合血液净化模式等方面有一定造诣。基础理论深厚,工作作风严谨,是我院血液透析中心学科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