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惠水雅水:疫情防控二三事 群众义举暖人心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孙梅梅 通讯员 李正红


  每天早上八点,惠水县雅水镇各村微信群就接二连三滴滴滴……的响了起来。


  “各村防值守点抓好值守,喇叭循坏播放不能停,入户宣传不间断。”同一时间,各村值守点、喇叭播放、入户宣传的图片就接踵而至,反馈图片中一些陌生和无形的身影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群众往值守点送开水.png

群众往值守点送开水


  一根柴火的温度


  在播潭村蛮老组值守点,值守工作人员小刘告诉我们:“正月十二已经是群众往值守点送开水、送柴火的第四天。”“小刘还说:“播潭村蛮老组群众自发组织村中年青人,2人一班轮流参与卡点值守。其中值守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对本村村民现身说法,保证开水,保证柴火”。


  一棵白菜的饱腹感


  “李队长,这个白菜是不是你叫村里群众送的?”在摆亚村值守卡点,帐篷外面不知什么时候放了一篮大白菜。看到这一大篮够工作队吃三天的大白菜,李队长心里沉甸甸的,心想群众一定是怕工作队没有菜吃悄悄送来的,她在心里暗暗对自己说,一定要认真值守好,疫情防控期间不让一辆外地车辆和人员进入村中,一定守好雅水的南大门。


群众悄悄送的白菜.png

群众悄悄送的白菜


  一瓶红茶的解渴度


  “海松,你们村的冰红茶都送到我们村了,感谢了。”在下兴村卡点的小舒电话向该村的干部感谢道。在雅水镇下兴村两个值守卡点,下兴村的群众杨龙光分别为每个卡点送来了两箱冰红茶,被卡点的干部发现后,杨龙光“憨憨”的笑了两声说道:“你们守护我们的健康,一天劝导群众嗓子都讲哑了,送点冰红茶给大家润润喉。”


群众送水(冰红茶).png

群众送水(冰红茶)


  在雅水镇的各个值守卡点,群众送水、送茶、送柴、送菜,参与值守的事情随处可见。在疫战期间,雅水镇积极调动群众能动性参与宣传,现身说法劝导群众1118人次,群众自设禁止走亲串友劝导点27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