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惠水好花红:党旗引领党心 党心指引行动

  文/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孙梅梅 通讯员 杨娟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下,惠水县好花红镇全体党员紧密簇拥在党旗之下,用共产党人一脉相传的红色基因滋养党心,用保障广大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的党心指引行动。


好花红镇青藤村黄泥堡疫情防控值守点.png

好花红镇青藤村黄泥堡疫情防控值守点


  疫情当前显本色,危急时刻守初心。自抗“疫”战打响以来,好花红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州县决策部署,镇党委根据惠水县《关于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针对全镇疫情防控做出工作安排,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严格按照中央、省、州、县各级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坚决打赢疫阻击战的相关精神,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先在基层一线各个环节中发挥好“指挥员”“宣传员”“战斗员”的作用,带领广大群众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截止目前,全镇共发放《共产党员疫情防控承诺书》768份,广大党员纷纷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履职尽责、冲锋在前,为全镇各村打赢这场战争带去希望和信心。


对办理丧事群众进行入户宣传.png

对办理丧事群众进行入户宣传


  联防联控勇担当,干群一心有办法。为进一步加强宣传、排查、监测、管控等各个环节的工作成效,好花红镇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带头作用,带领广大群众参与到这场与疫情抗击的阻击战中。


  一方面,以基层党组织为阵地高举党旗,广大党员切实担当起人民群众利益的维护者。一是镇党委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镇党委紧急安排,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镇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成立好花红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印发《好花红镇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方案》《关于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片区指挥部的通知》《关于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的通知》等指导性文件,全方位、多层次、多领域地铺设好全镇疫情防控工作大网。先后设置成立党员先锋岗、党员先锋队、党员便民服务点,为最大限度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供支点,同时发出《致共产党员的一封信》1500余份,对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提出希望和要求,希望广大党员主动作为,带头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二是各村干部切实发挥作用,走村窜寨、下组入户做好宣传,营造好村级舆论环境。全镇28个行政村转发印发《惠水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告》,使普通群众知事态、明疫情,听官宣、讲科学。同时提醒广大群众提高防范意识、做好隔离,不走亲访友、不赶集聚会,注意生活卫生,在源头上和途径上杜绝传染的可能。三是切实发挥好驻村工作队的作用。在宣传上,形式丰富、多措并举。利用流动宣传车在主干道及村寨路循环进行语音播报,根据各村寨民族差异选择性播放汉语、布依语、苗语等宣传内容,结合山歌、打油诗等通俗易懂的形式加强语音宣传效果;驻村工作队员下沉村组,组成“锣鼓队”,“敲锣打鼓”走村窜巷,将团结一心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传递给广大群众,把中央、省、州、县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到户到人,做好疫情期间群众的引导、教育、警示工作。在排查上,各驻村工作队实行严格值班制度。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根据《好花红镇疫情防控值守卡点值班表》安排,在全镇主干道及各村各路口设置卡点共计86个,全镇驻村工作队员“在编在岗”,轮岗值班“白+黑”,全程对来往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根据情况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或劝返。


医生上门就诊.png

医生上门就诊


  另一方面,党员带动、集结好社会各种力量确保全员联动、共渡难关。一是成立以村民为主的护村队、护寨队,在入村路口均设置卡点并执行严格的轮岗值班制度,培训加强护村队员对来往车辆及人员的劝导能力,确保劝导效果。二是广泛号召、呼吁知识分子、退役军人、大学生志愿参与抗“疫”服务,充分发挥好群众中有知识、懂政策群体的辐射作用。


手写宣传标语.png

手写宣传标语


  千磨百折终不悔,柳暗花明终胜意。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在这场战“疫”中,广大党员经受考验、锤炼意志、增长本领,共克时艰、共渡难关。全镇疫情防控工作按照中央、省州县部署紧锣密鼓又井然有序开展。截止目前,全镇共张贴宣传标语135条、集中防控宣传8746次、走访排查群众15844人次,成功劝导群众聚集活动121次,共发动群众义务参与防控工作54人次。同时,安排武汉返回好花红镇人员到镇内及县内检查观察共计83人。党员初心使命尽显,群众战斗信念牢筑,全镇群众意识紧紧向党的号召靠拢,打赢这场战役我们势在必得!


粘贴宣传标语.png

粘贴宣传标语


  接下来,好花红镇将继续把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继续深化、强化,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时刻保持战斗状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基层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与全国人民一道,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