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惠水:好花红儿女应征出战驰援武汉,帅!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孙梅梅 通讯员 张潇艺 陈杨


  2月4日凌晨6点32分,惠水县中医院党委副书记刘祯发在微信工作群发了这样一条信息:“接上级通知,为全力支援武汉,需内科或有内科工作经历的护士一名,有志向者请报名到办公室,要求在今早7点前。”


黔南州援助湖北医疗队在机场合影(帅应凤一排右三).jpg

黔南州援助湖北医疗队在机场合影(帅应凤一排右三)


  一时之间,惠水县中医院的微信工作群被报名的消息刷屏了。


  “内一科张辉琴报名、内三科杨丽情报名、内二科杨仕佩、杨永娴报名......”一声声的“报名”纷至沓来。


帅应凤出征.png

帅应凤出征


  18进1的“海选”中,一名32岁的妇产科护士帅应凤脱颖而出,在医院发出号召时,她第一个主动请缨前往武汉抗击疫情。


帅应凤登机牌.jpg

帅应凤登机牌


  “疫情来临,形势严峻,能代表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奔赴武汉,我备感荣幸和自豪,作为一名党员我必须率先垂范,到需要我的战场上去,奔赴抗击疫情最前线,投入战斗,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帅应凤是一名有着12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和11年的临床一线经验护理人员。


  在确定自己即将奔赴武汉时,帅应凤第一时间给家里打了电话。


帅应凤和老公的聊天记录.jpg

帅应凤和老公的聊天记录


  “相信我,我会平安归来,你知道我只是爱流眼泪,孩子交给你”,帅应凤在微信中这样对老公说。


  提及家里的两个孩子和年迈父母,坚强的她哽咽道:“说不怕是假的,说舍得也是假的,我非常爱我的家人,但身为一名党员、一名护士,在这紧要关头,危难时刻,国家需要我,人民需要我,我不能退缩,我相信自己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能力一定能胜任救治工作。”


同事欢送帅应凤.png

同事欢送帅应凤


  苟以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2月4日下午五点五十,帅应凤即将坐上了前往湖北武汉的飞机,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风采,用巾帼不让须眉的情怀诠释了白衣天使的职责使命。


中医院微信交流群.jpg

中医院微信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