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福泉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行动

携手同行 共抗疫情

  连日来,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福泉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将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大战场、大考场,冲锋在前、全力以赴,携手努力共抗疫情。


  迅速行动精准施策  加强党组织统一领导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福泉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市委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好抓实。


  福泉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召开会议,部署建立疫情防控协调机制,成立福泉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社会防控组、疫情监测管控救治组、医药物资保障组、生活物资保障组、督办检查组等7个工作组,统一领导、指挥和协调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查”“防”“控”“治”“导”工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头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与此同时,市委组织部向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红色动员令”,要求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动基层党组织和全市党员干部在这次防疫战中当先锋、作表率,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主动请缨临危不惧  彰显医务人员初心使命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越是风疾雨骤,越是考验责任;越是急难险重,越是见证担当。福泉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村(居)相关工作人员自愿放弃休假,提前返岗,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其中,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全员坚守岗位,甘当守护生命的“最美逆行者”。


  “我是共产党员,也是护士,面对疫情,我自愿向医院申请参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救治一线工作”“我主动请战,返回医院正常上班,随时待命,如有需要,义不容辞,不求回报”“我自愿放弃剩余85天产假,回到工作岗位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福泉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发出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斗队伍的倡议书后,全院党员、团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纷纷请战,无论是临床医技科室医护人员还是职能科室医务工作者,人人响应号召,自愿加入疫情防控的战斗中去,彰显了福医人的责任担当。短短一天时间内,院内接收到多份加入疫情防控战斗的申请书,在党员微信群、团员微信群、市一医工作微信群,在每个群内,大家激情满怀,踊跃报名,表示随时准备加入战斗,保障人民健康。据统计,目前收到共计300余封申请书,其中78名党员、12名入党积极分子。


  积极作为敢于担当  党徽闪耀疫情防控一线


  福泉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纷纷结合自身职能职责,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应有力量。全市8个乡镇(街道)的党政干部带领81个村(居)的干部、网格员深入到所在镇街、村(居)入户排查摸底,全面调查核实武汉等地返乡人员健康工作,宣传疫情防控相关卫生知识并发放《福泉市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文明倡议书》,做到户户排查、户户知晓宣传全覆盖,同时利用LED显示屏、村寨微信群、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引导群众正确应对疫情。


  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等组织党员干部对全市药品、食品等做好价格监管和质量检测;市卫健局、市公安局、市交通局、市应急管理局等单位党员干部在高速路口等一线设置应急值班室,党员干部、派出所民警、交警、医护人员进行24小时值守,开展往返人员排查、医学观察和进出城车辆防疫检测等工作,严防疫情传播扩散。


  市纪委市监委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一线,联合督查联防联控情况,为打赢防控战役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市委组织部发挥职能优势为疫情防控做好干部、人才保障,同时深入一线发现、考察和识别干部;市民政局做好“福泉市福荣康养中心”人员后勤保障服务,扎实抓好易感人群的防控工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福润市政公司积极发动党员干部和党员职工,全力以赴做好节假日期间的生活垃圾清运等。


  一支支由党员骨干带头的“党员突击队”冲锋在抗击疫情一线,正在用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