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瓮安县住建局:精准部署抓实疫情防控

  为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瓮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制定了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细化了防控举措,扎实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1月25日,该局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制定预案、协调工作,实行专人值守,要求全局各部门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最坚决的态度落实最严格的防控措施,打赢防疫阻击战。并强调,要加大摸排力度,确保底数清、情况明;突出工作重点,形成联防联控应对体系。


  注重加强各建筑企业、房地产企业、建设项目、小区物业、环卫公司等相关行业务工人员管理, 对外地返乡、来瓮建筑工地务工人员特别是从湖北等地区来瓮建筑工地务工人员进行摸底排查,建立台账、登记造册,同时做好跟踪随访工作。


  指定专门机构及专人负责对疫情工作的信息报送,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项目建设单位推迟建筑工地复工时间,各房地产开发企业暂停商品房售楼部的开放和接待工作,并开展相关疫情防控排查。


  实行地毯式排查,网格化管理、常态化督查,筑牢疫情联防联控防线,要全员行动起来,共同抗击疫情。迅速安排人员对各建筑企业、房地产企业、建设项目、小区物业、环卫公司等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指导。特别要求各物业公司不能掉以轻心,不存丝毫侥幸,加强所服务的物业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严防严守、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