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都匀民生医院举行誓师大会 做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尖兵

全体请战


  “众志成城抗疫情,守护一方保平安……”2月1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都匀民生医院举行疫情防控誓师大会,全体医务人员主动请缨参战,铮铮誓言彰显了白衣战士守初心、担使命的本色。


  都匀民生医院是一家立足本土,服务于黔南的民营医院,是国家二级综合医院。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民生医院不忘医者使命。疫情就是命令。按照省、州、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要求,该院医护人员开展了相关业务知识学习和培训,努力提高防控能力和水平。


  当天,在医院的请战书上,医务人员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和按下了鲜红的手印,纷纷请战为战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贡献力量。院党支部号召全院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尖兵,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目前,该院志愿服务队20名队员按照都匀市小围寨疫情防控战区部署安排,分布在各个社区和高速匝道口开展筛查发热人员与卫生环境消毒工作。


  民生医院院长张继建对记者说,虽为民营医院,但医院不忘医者使命,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尽医院所能保障居民身体健康,用行动践行 “兴医为民” 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