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消的是“病毒” 护的是“安全”

图为工作人员对出租车辆进行消毒。


  出租车是城市公共交通的组成部分,接触人员多、范围广,为了让群众坐车放心、驾驶员开车安心,2月1日,记者在位于都匀市观澜水岸小区门口看见,几辆黔南中旅出租运输有限公司的的士车正在统一进行消毒,驾驶员也在一旁认真填写者消毒登记册。


  “从我州启动一级响应以来,我们公司就专门配备了一台清洗机,每天为运营的出租车定时、定点、及时消毒。每辆车一天至少要消毒2次,驾驶人员和工作人员必须戴口罩上岗,做好防护工作,并且坚决不允许出现乱收费现象,做好服务,方便群众出行,保障交通运行。”黔南中旅出租运输有限公司负责人冯斌向记者说道,不仅要对每辆车的脚垫、座套、后备厢等喷洒消毒液,全方位进行消毒,确保每一次出行安全,现场工作人员给每辆车消毒的同时,还在车里粘贴疫情防控宣传提示,提醒乘客做好疫情安全防护,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出租车穿梭在城市的道路上,来往于人流之中,做好防护工作不仅是对驾驶员负责,也是对市民群众负责。“由于长时间奔跑在一线,防护物资消耗大、需求量大,目前我们紧缺消毒水、口罩等物资,为能更好地服务群众,保障交通稳定运行,希望能得到有关部门和社会力量的帮助。”冯斌呼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