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黔南州第八座爱心献血屋落户荔波县



  1月9日,黔南州第八座爱心献血屋落户在美丽的世界自然遗产地——荔波县,并于1月18日对外正式试运行。


  《中共黔南州委 黔南州人民政府关于大力推动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每个县政府所在地建成1所以上的爱心献血屋。荔波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结合改善民生为重点加强社会建设的整体框架和大力支持,荔波县卫生健康局积极协调配合,献血屋建成并正式启用。献血屋位于荔波县玉屏街道办事处樟江园广场十字路口(贵阳银行对面),占地面积40平方米,外观与荔波县统一的警务报警亭一致,同时结合无偿献血宣传特点加了卡通图饰,让献血屋成为城市一道美丽的风景。屋内设有体检区、初筛区、采血区、存储区,并配置有电视机、饮水机等,让献血者在献血屋即可得到从征询到献血全过程温馨舒适的一站式献血体验与观摩接待。


  献血屋能在荔波县人流量最大、设施最全、最热闹的广场十字路口落户,体现了荔波县委、县政府关注民生社会建设并将其落实,从而促进荔波县无偿献血工作整体提升,为荔波县优秀文明旅游城市增添一抹亮丽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