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福泉市一医开展暖冬健康宣讲和义诊活动


  1月13日,福泉市一医团委组织各科专家组、共青团员到牛场镇双龙村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冬季充电”暖冬健康宣讲和义诊活动。


  义诊前,该院医务人员为村民讲解了关于高血压、糖尿病疾病的预防及用药等相关知识。同时由全国自强模范王华银为大家讲述他的个人事迹,王华银主动放弃贫困户资格和低保户待遇,不等、不靠、不要,完全依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并且还带动身边的村民一起致富。他身残志坚、吃苦耐劳、屡败屡战、勇于承担责任的精神风貌,是医务工作者学习的榜样。


  随后,该院各专科医生为村民进行了义诊。在义诊活动现场,前来就诊的村民络绎不绝,问诊、检查、诊断、宣教、测血压等义诊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专家们一边认真地给群众检查身体,一边耐心地解答大家提出的疑难问题,“小红帽”热情的为大家发放各种健康宣传资料,讲述健康知识。一位大伯说道,“福泉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生护士太好了,把关爱群众的健康服务做到了老百姓的心中。”医务人员现场为乡亲们演示了心肺复苏技能操作,让乡亲们充分把握急救“黄金三分钟”,有效提高急救知识的掌握率。活动中,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60余人,发放各类健康教育资料2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健康咨询100余人。同时由部分专家组成两组小队,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们进行入户巡诊,共计为11名老人进行了看诊。


  此次活动的开展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可与赞誉,并用实际行动坚守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的使命。